直率的"日本味"

很久就從網路知道家裏附近有個"日本味"這個日式料理店。跟老婆三番兩次想去,不是碰到訂位滿、就是適逢週一例休日,不但沒阻卻我們對他的欲望,更增強我們想一嚐飽福的好奇心!
 
大前天(4/29)星期二下午四點左右,老婆傳來skype訊息說:晚上要不要去吃"日本味"。
二話不說,准奏!!
 
訂晚上六點,是家隱身在工業區的家庭式餐廳。附近盡是些家庭式的工廠,如果不是開車或騎車,實在很難想像這裏也會有餐廳的生意可做。
 
特地放老婆及小孩先在店門口下來,我到遠一點的地方去停車。由於是下班後的工業區,基本上停車不算困難,但是也不想吃到一半被人叫移車,所以就很安份地開遠一點找停車位。
 
好不容易老遠走到餐廳了,居然看到老婆及小孩子站在門口,裏面沒幾個人啊,「怎麼不進去?」我提出這樣的疑問。
老婆笑得很無奈地說:「老板娘說我們是臨時訂位的,叫我們先等等再進去。」結果我老婆就在門口、面對少少客人、空蕩蕩的餐廳(不過後來是客滿的),一直乖乖地站好到我停好車走過來,少說也有十來分鐘!
一開始就感受到老板娘對客人的直率!
 
好不容易,老板娘讓我們進去坐了,同時間給我們及隔壁桌菜單,然後又自個兒忙去。沒錯!鄰桌比我們早進去久了,結果也差不多跟我們同時間拿到菜單。基本上,隔壁桌只是比我們早進去乖乖坐好,並沒有比我們享有優先點菜的權利,至於為何要乖乖在門口等一下、再進去,至今仍然是還想像不出來的一個謎。
菜單只有名稱、沒有價錢標籤,如果不是我們事先從網路略知這家店的作風一二,恐怕很難接受這樣點菜的方式。
 
老板娘又自個忙進忙出的,忙了很久,才來幫我們點菜。老婆:「一個生魚片定食、一個鮭魚卵飯、一個豬排定食、一個厚蛋捲…」「好了,你們夠吃了!」老板娘說完了,就拿了菜單往隔壁桌走人。當場很想笑,老婆身材雖然纖細,但絕對是個很會吃的大胃王,我相信老婆還想繼續點,沒想到老板娘很酷地拿了菜單,說「夠吃了」就走人!留下傻眼還沒來得及反應過來的我們!真是很妙的老板娘,如果你來這裏,想要享受以客為尊的服務對待,我想你會幻滅!這裏的對待,比較像是長輩跟自己親人說話的語氣,你不會覺得語氣不好,但卻會有種突兀的直率親切。
 
老板娘到隔壁桌去的點菜更妙,我只聽到隔壁點什麼,都沒有什麼,然後隔壁桌跟老板娘說他們還要再考慮一下。老板娘直率地丟下:「那你慢慢想,我先忙。」就又走人去忙了。過了好一會兒,老板娘又來到隔壁桌,客人:「一個烤鰻魚飯」「沒有,我5月2日要回日本,所以不殺鰻魚!」客人:「我要一個…(沒聽清楚)。」「沒有了」。客人又說:「那我換一個…(沒聽清楚)。」「也沒有了!」這時候隔壁桌的客人面面相覷,就說:「那我們再想一下…」老板娘這時候說:「厚~那你剛剛都沒想嘛~」邊說又邊走人去忙了。老婆這時笑了出來,隔壁桌當然不知怎麼點,是因為他們原本想的,你這店裏今天都沒準備嘛!居然怪客人都沒想,也是一絕!
 
鮭魚卵飯先來了,哇~,看起來不錯!
 
 
接著,生魚片定食上場,差點眼珠子掉下來!!怎麼那麼大一盤!!而且嚐起來非常鮮甜,光是這一盤,就覺得不虛此行了!
豬排定食上場,我跟老婆都不約而同的認為,這是我們這一輩子看過最<<<厚>>>的豬排,酥、脆、津津有味!
 
厚蛋捲也來了,果然厚得可以,不就是蛋嗎?!錯,會讓人吃完想再點的厚蛋捲!


弟弟好吃到嘴都歪了!
功德圓滿,阿彌陀佛!
真是大快朵頤,爽快!
 
沒標價的菜單,最後還是得面對!
老婆是個"俗仔",礙於人家的地盤、不敢吭聲,只敢私下對我大呼小叫的,回程車上迫不及待問我剛剛吃多少錢?

我要她猜!
老婆猜:七、八百塊!

「啥~~~~米~~~~~~~!!」這是我回答1,400塊大洋時老婆的反應!

貴不貴其實在人心!因為我覺得那盤生魚片定食就很夠本了。但老婆覺得我們是兩大、三個小小孩,吃得不算多,所以她覺得貴。但老婆忽略了,向來吃東西速度快的我,遇到好吃,更是當仁不讓的超音速,所以,還得要照顧弟弟吃飯的她吃得不算多,當然是件可以理解的事喏。

留言